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36416次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财政部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1月1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作为市政府重要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市财政局各科室掌握着预算资金分配和监管的权力,面临的各种挑战和诱惑较多,是社会比较关注的焦点单位。因此,要更加重视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认识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切实履行“严管就是厚爱”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财政干部要带头遵守、模范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在研究制订财政政策、分配财政资金、监督资金使用、开展行政审批、资产管理、实施绩效评价等,都要依法行使权力、履行好职责,时时以党纪政纪法纪来规范自己,事事以廉洁从政规定来约束自己,常常以人生“七本账”来警醒自己。

会上,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财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廉”成为财政干部的内心修为;要紧盯时间节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对干部加强管理、教育和监督的有效措施,也是体现组织对大家健康成长的重视和关心,新的一年财政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正视队伍现状,落实一岗双责;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坚决杜绝“四风”;四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治理效能;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六要严格政治纪律,紧盯节日廉洁。把财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圆满完成各项财政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