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1-16    点击数:7252次

 

1月1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了系统部署。市委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放松,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不散光,突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六个摆进去”做好工作部署,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委领导同志突出政治机关特色,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全面进行对表对标,抓好整改落实,提升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补齐了能力短板,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担初心、守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有效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持续抓好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及时对帐盘点,持续用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及时总结固化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充分肯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严抓实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精、融’三篇文章,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赶考”的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委托市纪委管理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派驻(出)机构、廉政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