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潮州代办处原主任伍泽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1-10    点击数:19065次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潮州市总工会原机关工勤人员、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原出纳、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潮州代办处原主任伍泽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伍泽杭身为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公款存放于个人银行账户,移用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和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及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

伍泽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伍泽杭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并由其所在单位按规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