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潮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数:7044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日,潮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区纪委监委汇报了各自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分析存在不足,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工作部署,内修理想信念宗旨,外修监督执纪问责,干部监督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去年全市共有18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处理,其中,组织处理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王少勇在讲话中结合省纪委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细致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对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增强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守“卫士的卫士”定位,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自我监督,注重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二是正视存在问题,清醒认识纪检监察队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认真对照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同志深刻剖析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十种表现”,举一反三,认真回答好“九个问题”;针对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落实“三个带头”上做表率,坚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推动监督压力层层传导、一管到底;在打通“三不”内在联系上守正创新,一以贯之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绝不“护犊子”,通过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坚决防止“灯下黑”。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分管委领导,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